2016年3月9日 星期三

榛果栗子費南雪

費南雪意譯為金融家蛋糕
也因為外型名為”金磚”
第一次在咖啡廳吃到驚為天人
還是直接在現場現點現做
熱熱的吃真的好香好酥好好吃喔
馬上翻食譜才知道
這甜點是用杏仁粉和奶油的組合
難怪跟蛋糕的口感和味道不同
當下立馬想要把這甜點學好
但好像沒我想像中的簡單
第一次的試作 經驗不足的我
真的是不知道在幹嘛
整個在亂做
而且還做的連自己都不想吃
整個失望
不過並不影響我繼續研究的心情
有失敗才有更好的成品產生
於是我決定找老師幫我指導
因為書中永遠無法知道自己的錯誤在哪
書中老師只能教你食譜和步驟
只有請老師現場看著你做
才能知道錯誤在哪 馬上導正
剩下的就是回家不斷的練習
來做出屬於自己的費南雪
這個費南雪用了很多的粉類
才使蛋糕體變得香氣濕潤度都很好
裡面還有添加很多的秘密武器
是一個我覺得有別於外面的費南雪
常溫蛋糕好的是可以保存比較久
不過因為是自己吃的沒有太多的添加物
吃前可先加熱會讓蛋糕更加美味
一起來品嚐吧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